设施

设施

我系专业的突出优势在于强调实践经验。因而,我们格外重视教学、研究实验室的建立和改善。

我们计划通过加强与英国利物浦大学等其他大学、研究院和企业的合作,建立起拥有先进设备和尖端科技的专业化实验室。

为更好地服务教学,我系目前已配备多间现代化实验室,包括电子实验室、电机实验室、ARM实验室、Altera实验室以及tannery tools实验室。此外,新的实验室和设备也在计划逐步建立中,例如:

  • 高频工程实验室,配备有现代化硬件和测量设备,其中包括6 x 4 x 3米圆锥体消声室、矢量网络分析仪和LPKF ProtoMat印刷电路板制造设备
  • 能源电子实验室
  • 通信实验室
  • 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除此之外,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已在微电子技术和光子学实验室中投入了价值1500万人民币的现代化设备,其中包括一间200平方米的Class 1K无尘室和一间Class 10 K无尘室。

为了鼓励学生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研究主动性,在没有教学活动的时间段内,学生可以自主使用电子与电气工程实验室的设备进行实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