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重要性与定位

战略重要性与定位

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结合了影视传媒、创意科技和创业等跨学科领域,通过融合教育将学生培养成为文化与创意领域的领导者。 它将整合创新、科研力量和产业资源,促进中国影视及创意科技相关领域产业化发展。活动领域如图1所示。

创意科技领域涉及影视、艺术、数码产品设计、数字媒体/广告,软件、电子/数据驱动的引擎制造。它可以通过使用计算机图形、视频制作、数字电影摄影、VR、AR、视频编辑、数字声音技术、软件工程、3D打印、物联网、CAD/CAM和可穿戴技术达到多感官体验。

数字创意产业是中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它是网络时代的典范,以文化、内容、版权为核心,通过整合和渗透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发展数字创意产业的关键,在于数字创意科技和创意设计。

为满足未来数字创意产业的需求,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 以数字创意科技为重点,发展重点项目,建立研究中心
  • 提高数字创意科技人才素质
  • 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提高中国文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