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标准和评委介绍

评分标准和评委介绍

比赛主题

  1. 可持续技术:重点关注开发创新、环保技术的板块,这些技术致力于解决环境挑战,如清洁能源、废物管理、可持续农业等。
  2. 健康科技创新:聚焦于在医疗领域开创新技术的板块,涵盖远程医疗、可穿戴健康设备、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
  3. 教育科技革命:致力于通过在线学习、自适应学习技术、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推动教育板块变革。
  4. 金融科技创新者:为那些创造创新性金融技术的板块提供机会,包括区块链、点对点借贷平台、保险科技等。
  5. 电子商务创新:为在在线零售板块提出新颖想法的实体提供舞台,如人工智能驱动的购物体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购物等。
  6. 社会影响力:关注那些不仅注重经济收益,还能为社会带来积极影响的板块。
  7.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专注于在各行各业应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技术的板块。
  8. 智慧城市:致力于发展智能基础设施、智能交通、能源效率及基于物联网的日常生活解决方案的板块。
  9. 食品科技:关注于改善食品产业的板块,从农田到餐桌,涵盖可持续农业、食品配送和健康食品解决方案。
  10. 未来工作:专注于研发远程工作、团队协作、提升生产力和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工具和平台的板块。

 

参赛团队应优先考虑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以下领域相关的主题:

  •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边缘计算
  • 物联网、机器人技术和工业4.0
  • Web3/区块链/元宇宙

第一轮评审标准

  1. 创意质量:该项目是否独特、创新,并具备颠覆性潜力?它是否解决了现有问题或填补了市场空白?
  2. 市场潜力:产品/服务是否存在大量需求?目标市场是否足够大且具备潜在的盈利性?
  3. 商业模式可行性:提出的商业模式是否合理且可持续?项目计划如何产生收入并实现盈利?
  4. 迄今为止的进展:即使处于早期阶段,该项目是否已展现出一些实质性的进展?

第二轮评审标准

  1. 可扩展性:该项目是否具有生产和市场拓展方面的潜在扩展能力?
  2. 竞争优势:该项目是否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例如专有技术、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知识产权或独特的业务模式?
  3. 财务预测:该项目的财务预测是否现实,是否基于充分研究的假设?
  4. 投资潜力:对于潜在投资者来说,是否存在一个切实可行的退出策略?
  5. 团队素质:该团队是否具备项目成功所需的必要技能、经验和承诺?团队成员之间是否展现出良好的默契和相互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