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实验室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实验室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实验室

概况

太仓校区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实验室(A-4014),简称PLC实验室,于2022年9月成立。该实验室拥有21个实验台,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性强、探索PLC的实用性、多功能性和广泛应用的沉浸式学习环境。实验室配备有B&R PLC和伺服电机培训套件,使得学生可以使用PLC及其外围设备控制伺服电机,为他们提供了深入了解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的宝贵实践机会。

2023年实验室引进了NI工程实验室虚拟仪器套件(NI ELVIS III),进一步增强了PLC实验室的功能,提高学生基于项目学习效果,使学生能够在电子、机电一体化和传感器等课程中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此外,PLC实验室还配备传感器电机测试台与NI数据采集系统,可以模拟轴线错位等故障,为学生提供了了解电机测量和故障排除技术的机会。所有实验设备都与标准台式电脑连接,使学生能够在数字环境中编程、控制和分析系统。

 

【人员】

    • 实验室负责人:郑慈峰博士
    • 实验员老师:张轶君老师 张鑫老师 王世豪老师

 

【设备列表】

    • PLC 和伺服电机培训套件
    • NI工程实验室虚拟仪器套件
    • 电机测试台

 

【支持课程 】

    • RBE202TC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与网络通信
    • RBE204TC 传感器与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