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科建设

专业学科建设

随着机器人行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相关先进技术被开发并应用到机器人以及机器人相关的行业中。智能机器人学院的目标是培养出具有机器人宏观理解、相关先进技术开发、快速整合机器人相关技术、聚焦行业核心问题、设计实现相关先进机器人系统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建设方面,智能机器人学院针对不同层次的人才教育,构建了具有不同目标的培养方案,针对本科教育及研究生教育两个阶段。

本科教育方面,智能机器人学院现开设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培养特色如下:

  • 西浦教育2.0模式实践项目:体验西交利物浦大学融合式教育模式,带领学生在飞速发展、复杂变化、智能技术驱动的未来世界和行业中成为职业高手做好准备,助力学生成为新一代引领及推动相关领域未来新兴行业发展的精英人才。
  • 以实践为核心的综合性本科专业:主修课程包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智能控制工程与技术、电子与电气工程、通信工程及感知技术、机械电子工程等基本知识及实践经验;辅修课程包含领导力与沟通力、创新思维、商业模型、创业实践、团队协作等知识与实践。
  • 产学研结合,多角度教学:在以行业为主题、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建的学院中,享有同时向专业学者和行业专家学习的机会
  • 基于实际问题的教学:通过注重实践和应用的教学模式,培养你在研发和真实行业环境中解决实际问题的知识和技能
  • 跨校园教学:享受按照世界未来大学理念打造的西浦太仓新校园,探索跨学院教育新模式。
  • 国内外双学位授予: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位

 

同时,智能机器人学院致力于为博士研究生提供高品质、高水平、深度专业的全面培训。学院配备一流的实验设备,并创造了产学研结合的学术交流环境,定期举办机器人领域的国内和国际学术会议以及研讨会,以适应机器人行业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机器人在不同行业和工业中的先进应用。

博士生将在指导下对机器人领域的高级技术或紧迫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索和创新。学院将为博士生的相关科研成果的孵化和转化提供有力支持。

智能机器人学院的博士生将得到专业教师和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导师的共同指导,参与博士研究项目的研发和论文撰写。根据不同的博士科研项目,博士生还将有机会与来自相关产业的资深专家进行深入讨论,共同寻找解决重大问题和突破创新技术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