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培训项目

绿色发展理念下的吴江区城市更新专题研修

2021年两会以后,城市更新在中央层面被提升至国家战略,在地方层面进入法制化阶段,成为未来释放城市发展空间,激发活力和创新,促进城市转型的关键。但如何深入理解城市更新的本质,充分认识城市更新的复杂性和多元性,科学有效地活化功能、克服难点并保障落地实施?如何保护城市的基因,同时发现价值并创造价值?这需要各界共同讨论与探索,和作为政策制定者和实施者的参与和行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吴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组织部、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党校主办,西浦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UES)承办。共有来自吴江区资规局、吴江区委组织部、地方建设局等各级事业单位的45名中青年干部学员参加。授课老师采用西浦国际化团队和本地专家组合的方式,以培养学员的东西方视角和融合式思维。活动旨在基于国内外发展现实、趋势、理念和方法,提高机关干部的国际视野和前瞻性思辨,激发活力和创新,助力吴江率先探索有机的、包容的且有实质内容的城市更新路径。本次活动促进了学员反思性学习,并得到了普遍认可。除了西浦平台,名城苏州、吴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邦城规划等都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