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获奖

获奖

成功申报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典范案例——张家港湾:来自中国的生态修复实践

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的第二轮全球公开征集中,由徐蕴清博士领导的UES研究团队提交的这个项目被成功选为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良好实践。经过专委会评定,本项目为覆盖多达九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典范案例。

围绕 “长江大保护 “的国家战略和沿岸生态修复的总方针,该项目有三个主要目标。首先,将沿江的工业用地转化为生态用地。同时,恢复沿江湿地,净化水质。第二,采用低影响开发,建设生态景观,限制商业开发,恢复生态系统。三是结合当地文化特色,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引导村庄开展多种形式的绿色发展,增强群众的绿化意识。

《未来苏州- 国际视角下的苏州城市规划与运营》

2021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二等奖

本书由联合国人居署高级顾问章兴泉博士、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为书作序,集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十多位学者和研究团队及苏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专家们的前瞻研究成果。采用国际本地思维 (GLOCAL),基于对苏州发展的理解和国际经验的对比,展望了未来城市的生产、生活和生态。旨在中国城市发展翻开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从战略、政策和设计等方面,探路苏州的自我提升和超越,并为探索未来发展这一复杂命题提供新的角度和路径。

该书出版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逐步收录入全国主要图书馆,并得到江苏省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的肯定性批示。

成功申报2030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典范案例——张家港湾生态修复项目

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的全球公开征集中(共收到全球七百多份有效申报材料),UES 研究团队申报提交的项目被成功选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典范实践,经过专委会评定,本项目覆盖多达九项目标(SDGs)

围绕“长江大保护”的国家战略,张家港湾启动了生态提升工程,构筑 140 万平方米滨江亲水景观带。UES 研究团队通过采访案例各方主体和实地调研,全方位、多角度、专业性地剖析,向世界展示张家港湾的可持续发展实践,为长江、黄河沿岸以及其他试图从污染性工业中恢复生态的地区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欧洲时报、扬子晚报、苏州日报均对其进行了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