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席酉民 教授

我国大陆第一个管理工程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陕西MBA学院常务副院长。曾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城市学院院长等。现兼任教育部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长(轮值)、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理工科类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员会委员兼管理学科部副主任、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国家软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行为科学协会副会长等。从1984年起,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50余项,其中国家攻关、重大研究项目20余项;获部、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0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主编译著3部,参与撰写译4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已培养硕士、博士生100余名。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型工程评价与决策分析,社会经济系统发展机制和战略研究,决策群体行为与决策支持研究,组织行为与领导,教育管理,管理行为与企业管理理论等。于1987年创立了和谐理论,并将其扩展成和谐管理理论。

邮箱:Youmin.Xi@xjtlu.edu.cn

 

钞秋玲 教授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总校长,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曾任英国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西安交通大学教育技术系系主任。具备英语、教育学、心理学等学科的专业背景,并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研究工作,对高等教育的现状与发展,国外大学的管理模式、运作流程、文化内涵有系统和深入的研究。主持过近20项国内与国际科研项目,公开出版了3篇著作以及3篇译著,并发表超过40篇论文。主要研究方向为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学。

邮箱: Qiuling.Chao@xjtlu.edu.cn

 

张晓军 副教授

博士,高级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西交利物浦大学首席教育官,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领导小组组长,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创业与企业港院长,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首席会士(Principal Fellow)。兼任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秘书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教育系统的制度与组织变革、教育组织领导力、未来教育(主要在学校的架构、学校如何构建社会生态系统以及教育国际化、教学改革与创新)、融合式教育、社会科学的质性研究方法论等。张晓军的研究方向主要涉及制度理论、组织理论、领导理论、和谐管理理论在中国高等教育情境中的交叉与融合,倡导把理论研究运用于社会实践,促进社会进步。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Learning & Education, Leadership Quarterly, 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quiry,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Change Management, 管理科学学报,管理工程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学报,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5部。2021年出版的著作《大学转型:从教师主导到以学生为中心》提出了一所大学整体的教育转型的理念、步骤和变革领导力。2022年6月出版的著作《面向未来的教学创新:理念、设计与案例》基于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千多个优秀教学创新案例的分析,提出面向未来的教学创新的钻石模型,深度探讨“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教学创新”、“什么是好的教学创新”、“如何做出有价值的教学创新”等问题。

除了作为学者,张晓军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促进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实践中,他在过去八年开发和提供大量的教育从业者培训和职业发展项目和活动,通过把自身的研究成果运用到解决教育从业者的问题和挑战中来,主导开发了包括教育领导力卓越计划、高校任课教师培训、高校行政人员培训、中外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培训、高校学生工作者培训等一系列培训项目,累计参与20000多人,来自国内外超过1000家机构。很多学校在接受相关培训后把所学运用到了自身实践中。张晓军作为主要负责人发起国内首个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迄今已举办七届,共有国内500多所高校的6000多位老师参赛,并形成一个热衷教学创新的社群,具有广泛的影响力。2018年作为主要负责人发起成立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共有97家高校加盟共创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体系。从2014年起,主导举办每年一期的高等教育创新年会,2018年发起举办教育创新者大会,2019年发起以城市本地社群为核心理念的创新者说,在21个城市落地,这些社群活动已经形成广泛的影响力。2023年8月,张晓军被任命为西交利物浦大学首席教育官,领导在西浦的教育探索和创新,兼任西浦融合式教育的试验田——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负责人,推动这一新型教育模式的发展。

邮箱:Xiaojun.Zhang@xjtlu.edu.cn

 

Moritz Bilagher 教授

Moritz Bilagher教授拥有伦敦国王学院教育学博士学位、牛津大学教育研究方法学理学硕士学位和阿姆斯特丹大学科学动力学理学硕士学位。他还持有Hogeschool Holland颁发的公民教育文凭和教师执照。目前作为一名全球公民教育(GCED) 的实践教授,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积极关心并活跃于国际教育、全球公民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4(SDG4: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和平教育、教育评估(心理测量学)、教育信息通信技术、教育规划和社会情感学习(SEL)等教育相关领域。

作为实践教授,Moritz Bilaghe博士的大部分工作经验都是在非学术领域获得的。他曾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内罗毕、圣地亚哥、曼谷和巴黎)、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安曼和贝鲁特)、世界银行全球教育合作伙伴关系GPE(华盛顿特区)和英国政府教育信息通信技术机构 Becta(考文垂)等多个全球知名机构与组织在国际合作与发展方面,从事教育管理、研究和评估工作。教授希望将自己在该领域积累的经验应用到大学环境中,造福于同事和学生们。

邮箱:Moritz.Bilagher@xjtlu.edu.cn

 

LayHuah Goh博士

LayHuah Goh博士拥有扎实的学术和专业资历,包括管理学博士(教育变革管理和ICT整合方面的研究生资格)、专注于管理和语言教学的教育学硕士和TESOL证书,以及微软认证IT专家(MCITP)的专业IT认证。她有30年的教师、培训师、教练和导师的经验。 她在教学领导、教师教育和高等教育研究方面表现出高水平的技能。 Goh博士曾成功指导完成了TESL和教育管理博士生的研究。 Goh博士在教育研究、促进和领导教育研究和研究咨询技能方面的学术成就表现突出。 她热衷于教育行动研究,并相信改进和反思能让个人在专业上得到成长。 自2013年以来,她的众多研究报告已发表在各种索引期刊上。她还坚持在国际会议上分享她的研究经验,同时向志同道合的研究人员学习。 她目前的研究重点是教学中的技术整合、英语教学以及教育管理和领导。

邮箱:LayHuah.Goh@xjtlu.edu.cn

 

霍岩 博士

霍岩博士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卓越学习研究所(LIFE)的助理教授。清华大学青少年德育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她在清华大学担任博士后期间的研究方向是学校背景下的青少年道德和品格教育。在此之前,她于英国格鲁斯特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罗素集团-伯明翰大学担任一年研究员,在那里她的研究聚焦是亚里士多德品格教育(道德美德)和积极心理品质的测量。

霍岩博士的研究方法得益于她的跨文化和跨学科经验,包括质性研究法,定量研究法和三角测量法等等。她的研究方向可以概括为:受美德伦理学启发,对道德哲学和积极教育理论的应用和实践探索,特别强调品格和美德概念在教育和学习中的应用。她的研究领域包括道德教育和品格教育、品格和美德以及如何测量它们、职业伦理教育和积极教育。研究成果发表于 Journal of Positive Psychology (SSCI), Journal of Moral Education (SSCI), Current Psychology (SSCI),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Education (SSCI)等,她也是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在国际道德教育协会(AME)、亚太德育学会(APNME)等学术年会发表数篇国际学术会议文章。

“我们的研究目的不是为了要知道什么是美德,而是要变得善良,否则我们的研究将毫无用处”——亚里士多德

邮箱: Yan.Huo@xjtlu.edu.cn

 

金蕾 博士

金蕾博士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研究系的讲师。金博士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获得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以及在雪城大学获得了人类发展和家庭科学博士学位。 金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研究文化适应过程对亚洲移民和跨国家庭家庭关系和个人心理调整的影响。此外,金博士致力于研究社会经济,文化,和家庭因素以及个人特质如何在中国背景下塑造儿童的成长。金博士参与了亚洲移民和中国家庭的一些针对文化价值观、家庭社会经济地位、育儿行为、亲子/师生关系和儿童成长的研究项目,并与来自不同大学的研究者合作。一些论文正在准备发表中。

在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金博士是一家顶尖的多学科治疗机构的临床负责人,为上海和大中华地区的本地和国际家庭的儿童提供支持,并领导多学科专家(如言语语言病理学家、职业治疗师和心理健康顾问)共同协作。金博士也是一名有资质的教育心理评估专家,以普通话和英语提供教育心理评估,特别是为有学习困难以及自闭症和多动症的儿童家庭。

邮箱: Lei.Jin02@xjtlu.edu.cn

 

李娜 副教授

李娜博士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研究系副教授,数字化教育专业主任,人工智能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英国国际高等教育资深会士(SFHEA),SSCI欧洲教育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Education)副主编,多家国际核心期刊评审(如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Distance Education, 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 Educatio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Australasian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李娜博士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首位博士毕业生,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心理学院联合培养的教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虚拟学习环境(VLE/LMS),人工智能赋能教育(AIED)和数字游戏化教学(DGBL)。自2006年以来深耕信息技术行业实践、数字化教育教学和研究,持续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出版社、会议发表高质量论文和出版物,更多详情请见科研简历: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Na-Li-120

邮箱: Na.Li@xjtlu.edu.cn

 

李英春 博士

李英春博士毕业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育与终身学习学院,是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她曾经担任《亚洲英语特殊用途教学》(Asian ESP Journal)期刊副主编。她在各类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分享自己的学术研究二十余次,这些国际会议包括英国的国际英语外语教学研究年会(IATEFL),英国的应用语言学研究年会(BAAL),美国的英语第二语言教学研究年会展(TESOL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意大利的世界教学与文化论坛(Worldwide Forum on Education and Culture),阿联酋的阿拉伯英语第二语言教学研究年会(TESOL Arabia),新加坡的英语第二语言教学年会(TESOL Singapore)等。她曾经在台湾出版专著一部, 并曾和多位外国学者共同合作书籍《21世纪的教育展望》(Education Landscape in the 21st Century),该书由剑桥学者出版社出版。李博士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语言教学研究,课堂文化研究,学习机会创建研究,教育与科技研究。

邮箱: Yingchun.Li@xjtlu.edu.cn

 

刘鹏 副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西浦和谐创新生态研究院(大湾区)院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

学术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和谐管理理论、企业战略创业与转型、民营(家族)企业代际传承与治理创新、领导力与心力提升(反身性智慧)、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协同决策、创新生态与产业互联网等。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Group & Organization Management、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邮箱: Peng.Liu@xjtlu.edu.cn

 

刘振政 教授

未来教育学院刘振政教授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研究系的教授。他在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曾在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和瑞典的大学任教。刘振政教授的科研方向集中在儿童和青少年社会情绪功能的关键方面,分为两个有明显交叉点的领域。 第一个领域包括儿童和青少年与他人(例如父母、兄弟姐妹、同龄人、老师)的关系。 他研究的第二个领域是努力更好地了解儿童和青少年的自我系统(例如,自尊、自我控制、自我批评、身体形象)。 此外,他将自己置于这两个主题的交汇处,研究儿童与他人的关系质量及其自我系统以复杂的方式紧密交织和相互作用。他的部分研究获得了瑞典研究委员会的资助。

刘振政教授发表了 30 多篇经过同行评审的期刊文章和书籍章节,其中 18 篇将他列为唯一作者或第一作者。 他的出版物在 Google Scholar 中被引用超过 1200 次,h-index 为 16。刘教授曾任美国心理学会 (APA) 出版的发展心理学咨询编辑,目前担任青年编辑委员会成员。

邮箱: JeongJin.Yu@xjtlu.edu.cn

 

Tim London 博士

Tim London是一名在学习与教学领域的高级副教授与博士。拥有在美国科尔盖特大学(心理学学士学位)、美国伊利诺大学春田分校(教育领导文学硕士学位)、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公司治理和公共政策法学硕士学位、PGCHET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生证书)、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人力资源开发研究生证书)和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领导力、政策和组织博士学位)在内的多个院校所颁发的学位与证书,接受过专业的跨学科和多学科的教育培训。

在基础教育领域,Tim London教授曾在美国、埃及和塞班岛的 K-12(幼儿园到12年级) 部门担任教师和学校领导,在美国教师联合会AFT(美国第二大教师工会)以及一个为弱势家庭提供教育机会的非营利组织工作。在高等教育领域,教授曾在大学、教育学院(美国和北爱尔兰)、继续教育学院(英格兰)和商学院(南非)担任教师和领导角色。

London博士发表过有关领导力问题的文章、书籍章节以及一本相关专著。目前,他的工作重点包括领导者和组织如何制定目标和核心价值观、教育环境变化以及未来的教育和学习方向这三个大项。

邮箱: Tim.London@xjtlu.edu.cn

 

陆金金 副教授

陆金金博士目前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系高级副教授。她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教育专业,硕士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教育科学专业。陆博士还获得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颁发的学院研究的研究生证书。

陆博士在教育领域有超过十五年的科研、教学和项目管理经验。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陆博士在澳大利亚,欧洲以及中国进行多项教育科学项目科研工作。2018年,陆博士与捷克教育部共同合作完成欧洲地平线H2020子项目。陆博士受邀担任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教育学院荣誉研究员,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荣誉教授,以及多家期刊的编委。 陆博士目前的研究方向:儿童语言发展与教育以及儿童移动App的应用。

邮箱:Jinjin.Lu@xjtlu.edu.cn

 

Samiullah Paracha 副教授

Samiullah Paracha博士近期从英国来到了中国的西交利物浦大学——这个“博学明道,笃行任事”的新家庭。他拥有英国桑德兰大学理工学院的博士学位。他的背景是技术强化教育,特别是使用VR、ITS、游戏式学习、学习分析和HCI。Samiullah博士在教学、研究和项目管理方面积累了20余年的经验,并与联合国、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非营利组织以及欧洲、亚洲和非洲的多所知名大学合作。他曾担任过多个外部资助项目的PI和跨学科研究团队的成员。他的学术作品获得了金奖(IIER)、银奖、最佳研究论文奖(IEEE、IEEJ、IIER)和一等论文奖(IEEE)。他有超过45位研究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Samiullah博士积极参与知识交流活动,与欧洲、非洲和亚洲的中小企业合作,致力于在创造力、数字和IT板块合作,以弥合学术界与行业之间的差距。

邮箱: Samiullah.Paracha@xjtlu.edu.cn

 

秦霁柯 博士

秦霁柯博士目前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系助理教授和研究生科研主任。她博士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心理系(发展心理学方向),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本科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基地班。秦霁柯博士擅长采用实验以及定量分析的方法研究儿童认知发展与学习。她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儿童数字认知的发展和数学学习,研究话题包括数学学习的跨文化差异、语言在不同数学学习领域中的作用、家庭数字环境对儿童早期数学发展的影响等。此外,她还对数学学习困难的诊断与干预、儿童类比能力、儿童视空间推理能力的发展规律等其他儿童认知发展及相关学习科学的话题感兴趣。

邮箱:Jike.Qin@xjtlu.edu.cn

 

Benazir Quadir博士

Benazir Quadir博士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未来学习中心(LIFE)的一名助理教授。2017年9月至2022年7月,她曾在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担任讲师,指导了10名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其中一些在专业背景下完成了期刊发表和学术研讨会。2014年4月至2017年4月,她在中国台湾的E-Learning研究中心和网络学习技术研究所参与了两次博士后工作。Benazir Quadir博士在国际期刊、书籍章节和会议上发表了3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10篇SSCI-Q1质量期刊,并在2017年获得Springer Nature的 “期刊下载次数” 前10名。她在第13届IEEE高级学习技术国际会议(ICALT,中国北京,2013年)中获得 “杰出全篇论文奖”。Benazir Quadir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教育机器人、教育技术、基于数字游戏的学习、电子学习、智能代理技术、学习行为分析、学习分析和教育大数据,她还同时担任了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和多个国际会议的委员会成员。

邮箱:Benazir.Quadir@xjtlu.edu.cn

 

任丽欣 博士

任丽欣博士目前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研究系副教授。她于2015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主攻发展心理学方向。在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任丽欣博士在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系担任副教授(2017-2022),在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科学、数学与计算机教育中心担任博士后(2015-2016)。

任丽欣博士的研究兴趣聚焦在中国背景下各种家庭内部和外部因素如何影响幼儿发展。她已开展的项目主要考察了中国家长不断变化的育儿观念和实践、母亲-父亲和父辈-祖辈共同养育,以及幼儿的课外活动参与(即兴趣班参与)。她还对跨文化心理学感兴趣,目前参与三项跨文化研究项目,话题涉及父母对幼儿不良行为的看法、幼儿在新冠疫情下的生活体验以及母亲对于亲子互动过程的元认知。任丽欣博士对跨学科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尽管至今为止她的研究大多采用量化研究方法,但是她尝试在其研究中融合使用质性研究方法和混合研究方法,并在研究中积极借鉴其他学科的知识,如人类学和社会学。

邮箱:Lixin.Ren@xjtlu.edu.cn

 

Irina Shcheglova 博士

Irina Shcheglova博士拥有 HSE 大学(俄罗斯)教育科学学士学位和教育硕士学位,并获得 KSU(美国)教育评估博士学位。目前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的一名助理教授。她在高等教育领域拥有超过7年的研究、教学和管理经验。在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她曾在HSE大学担任讲师和研究员的工作。

Irina博士在Quality in Higher Education、Educatio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Journal of Higher Education Policy and Management等顶级教育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在ASHE、CHER、BERA和RHEC等与高等教育相关的领先国际会议上多次发表演讲。她的研究与联合国发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4 “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并促进所有人的终身学习机会”相关。特别是在学生的经历和发展、教育评估和跨文化研究方面,她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研究兴趣。

邮箱:irina.shcheglova@xjtlu.edu.cn

 

沈鞠明 博士

领导与教育前沿院(ILEAD)硕士课程(MA Global Education)讲师、研究生导师。曾于2003年至2010年期间就读于苏州大学,先后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和语言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国家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公派奖学金,赴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深造,并于2013年完成学业,获得高等教育学博士学位。学成归国后,沈鞠明博士回到苏州,任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讲师,并参与建设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大学英语应用类课程——跨文化交际》。2016年,沈鞠明博士入职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中心,任学术英语高级讲师。在语言中心工作期间,他开发并建设了“学生跨文化意识与技能”课程体系。

沈鞠明博士自研究生期间起开始从事科研探索,已在跨文化研究、符号学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和英语教学研究等领域发表多篇论文,出版全英文专著一部,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并主编和参编了《牛津学术英语词汇精炼》等四部中外高等教育教材。沈鞠明博士现任中国语言与符号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学术英语学会理事,全英文国际期刊Language and Semiotic Studies副主编,全英国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副主编(待发行),《语言与符号》编委会委员等职务。

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余,沈鞠明博士积极推动教育和教学改革的发展,沈鞠明博士现任苏州市委宣传部教育观察员以及多所国际中学的教学指导顾问。沈鞠明博士主持的西交利物浦公众号栏目《自我管理——沈博士说》自2016年以来长期为广大校内外学生提供外语学习、留学规划等方面的资讯和建议,其所主讲的《西浦选修课——留学规划与申请》参与听课人数累计超过3000人。

邮箱:Juming.Shen@xjtlu.edu.cn

 

Tingting (Juliana) Tay 博士

Juliana Tay 博士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学系的助理教授。 她的研究兴趣包括识别和服务具有天才特征的学生或儿童、以及对天才儿童项目的评估。 她曾在各种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上发表文章,例如 Computers & Education 和 Gifted Child Quarterly。 她还曾在美国教育研究协会 (AERA) 年会和欧洲高能力委员会会议等国内和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

Tay 博士在美国普渡大学获得了天才教育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在此之前,她曾在新加坡担任教育工作者,教授具有视觉艺术天赋和才能的学生,并开发满足这些学生需求的项目和课程。 在普渡大学,她还担任过天才儿童的课程及夏令营活动协调员。 在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她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研究员,研究职场工作者基于数字化游戏的学习。

邮箱:tingting.tay@xjtlu.edu.cn

 

王平 教授

英国诺丁汉大学教育学博士, 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高等教育中心主任。在加入XJTLU之前,系江苏科技大学三级教授。

王平教授已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86篇同行评议论文(其中包括21篇被SSCI收录的论文)和出版两部英文专著。由于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成果。2022年被Wiley授予“最高被引研究人员”证书。

王平教授已经主持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项、浙江省钱江计划(C类)资助项目一项,浙江省哲学规划课题等国家级、省级项目。

王教授2020年获得江苏省第五届教育科学成果二等奖。2020——2023年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科技大学教学优秀奖A+称号。2017年获得嘉兴学院优秀教师称号,200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中小学英语教师、全国外国语学校名师。2006年11月王平教授的课堂教学受到BBC网络和电视的同步报道。

邮箱:ping.wang@xjtlu.edu.cn

 

王千 博士

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科研主任兼国际化教育硕士专业项目负责人。拥有管理学、社会组织心理学及教育学背景。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曾担任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承办的“寒暑期青少年领导力培训”项目负责人、讲师。自高中出国留学,在美国工作学习二十年。在读博期间提出将领导力、组织发展与教育结合,进行跨学科的中外合作办学领导力研究。她的博士论文《对中外合作办学管理者体验的探索性研究》借鉴了关键事件研究方法,对中国十所中外合作大学的十四位管理者进行了访谈。Sarah(王千博士)是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教务长博士论文奖学金获得者。除了在学术方面潜心钻研,Sarah更喜欢把自己描述为研究型教育实践者。在美国时,她多次被企业、学校邀请提供跨文化交际和组织发展相关培训及咨询。她曾指导多所英美学校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她在中外知名期刊发表文章数篇、获2020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研究课题、西浦科研发展课题等。她的研究方向包括:组织发展、教育领导力、教师培养和自主学习(self-directed learning)。

邮箱: Qian.Wang@xjtlu.edu.cn

 

王庆伟 博士

王庆伟博士,西交利物浦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事业管理系,获管理学学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公共政策(人口健康方向)博士学位。

王博士曾获得NIH、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等机构的研究经费支持,主要研究社会、经济、政治等宏观要素在卫生体系发展过程中的机制与影响。

近期主要研究:在卫生体系建设中以跨部门治理等手段引导发展;中国公共卫生政策面临主要问题;中美公共卫生政策比较分析;以及和谐管理理论在医疗卫生领域中的应用等。

邮箱: Qingwei.Wang@xjtlu.edu.cn

 

汪蓉 教授

汪蓉博士目前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教育研究系教授和系主任。汪博士毕业于印第安纳大学高等教育与学生事务专业,硕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高等教育专业。汪博士还获得印第安纳大学颁发的学院研究的研究生证书。

汪博士在高等教育领域有超过十年的科研、教学和行政管理经验。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汪博士在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文理学院担任评估、计划与认证主任。汪博士还曾担任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本科生学务处的学务战略和政策助理主任。她的研方向包括高校教学、学生参与度、学院研究和评估、以及国际比较高等教育。她曾在印第安纳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担任五年的科研项目助理。汪博士在收集和运用大规模多校园的调研数据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例如全国大学生参与度调查(NSSE)、大学教师对学生参与度看法调查(FSSE)和大学新生参与度调查(BCSSE)。她主持了多个科研项目并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和在国际会议上报告,例如专注于科研和方法论的会议和专注于实践的会议等。汪博士的跨文化教学经验贯穿于中国和美国的本科课程至博士课程。

邮箱: Rong.Wang@xjtlu.edu.cn

 

武静 博士

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她于2021年获得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环境与空间规划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之前,她就职于全球商业地产五大咨询顾问行之一Savills,担任高级咨询策划师,期间参与诸多国内外商业地产及区域发展的咨询、策划和投资项目。

武静博士的研究重点是能源转型治理、气候变化适应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她的研究理论包括复杂性理论、转型与管理、地方分权、和谐管理理论等。她在Energy Policy,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Cities, 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 等国际高影响力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她的博士论文 ‘Planning for Energy Transition’ 由欧洲规划院校联盟(AESOP)InPlanning 收录并出版。

邮箱: Jing.Wu02@xjtlu.edu.cn

 

许双双 博士

许双双博士现任未来教育研究院,教育研究系讲师。她博士毕业于丹麦奥尔堡大学心理与交流系(文化心理学方向)。她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获得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和应用心理学学士学位。她的研究兴趣集中在文化发展心理学这一领域,目前尝试将教育戏剧等艺术形式作为一种创新型质性方法来研究和干预儿童发展。她的研究课题包括教育和发展干预、基于艺术的质性方法、想象力发展和情感符号学。

邮箱: Shuangshuang.Xu@xjtlu.edu.cn

 

闫嵘 副教授

闫嵘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后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美国俄亥俄大学教育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儿童发展与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教授,副院长、理论与应用语言学研究基地主任,二外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重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共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世界幼儿教育联合会会员、加拿大科学、创新与经济发展部-语言习得与精确教育研究中心(CLAPE)中方执行委员会主任、特聘研究员、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苏州工业园区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语言习得、双语教学等。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专著5部,并长期担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特约审稿人。曾主持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及北京市人文社科基金、北京市教委教学及科研项目20多项,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代表著作《语言礼貌的认知与发展》荣获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并多次荣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科研优秀成果奖。

邮箱: Rong.Yan@xjtlu.edu.cn

 

山姆·扎雷 博士

山姆·扎雷博士在新西兰梅西大学获得语言学和第二语言教学的博士学位。自1997年以来,扎雷博士一直从事语言教育并在语言教学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例如第二语言习得,语言教学原理,教育评估和对外英语教学 (TESOL)教师培训。作为一名出色的教师培训师,扎雷博士曾在多个教师培训项目中为以英语为母语的和非母语的教师授课(例如来自新西兰、伊朗、日本、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其中包括伦敦圣三一学院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

扎雷博士目前是领导与教育前沿院(ILEAD)全球数字公民中心(GDCC)的主任。在此职位上,他为西浦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以及其他国内学术机构设计课程模块、研讨会和产品,以此来改进西浦的数字素养履历。

作为博士生导师,扎雷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英语教学,教师培训,跨文化交流,社会文化研究,社会语言学,话语分析,语言和身份,文化身份,新媒体话语,虚拟社区,网络日志,在线社交网络,社交网络分析,迁移和跨国主义以及情感。

邮箱: Sam.Zare@xjtlu.edu.cn

 

赵怡然 博士

赵怡然博士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了教育理论与政策的博士学位。在此之前,她从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学院获得了国际教育政策方向的硕士学位。她的本科学位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媒体市场调查与分析方向)。赵博士是一位混合方法研究者,虽然她主要从事定量研究。她的研究兴趣包括21世纪核心素养的培养,特别是创造力,使得学习者可以从事自我导向性学习的底层心理过程,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教育公平以及教育创新。在科研工作之外,赵博士也曾和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Flow Learning 等机构和企业合作将研究应用于政策制定和商业行为,从而促进21世纪核心素养的倡导和提高年轻人为自己的人生导航的能力。

邮箱: Yiran.Zhao@xjtlu.edu.cn

 

张青 博士

张青博士目前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的助理教授,在加入西浦之前,她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担任人机交互专业助理教授一职。她曾就职于美国华盛本大学信息技术服务部门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信息技术体验与互动机构。

张博士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取得了教学设计与技术学的博士学位并获得了人机交互认证,硕士毕业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数个高质量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在美国职教期间,她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项目。她目前从事虚拟/增强现实,线上教育,计算思维,和用户体验设计的研究。

邮箱: Qing.Zhang02@xjt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