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系

教育研究系

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研究系成立于2019年,先前为领导教育前沿院下的子部门。自2021年5月未来教育学院成立后,教育研究系与其他几个部门成为未来教育学院下的平行部门之一。 教育研究系致力于成为一个全球本土化的教育中心,通过在跨学科教育环境中倡导以学生为中心、以研究为导向、以教育教学创新方法培养未来的教育工作者。目前,该系有十余位教研人员从事各类教育问题的探索和研究,例如终生学习与教师职业发展、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与实践、面向未来教育的变革管理与领导力、技术驱动的教育创新等其他相关领域。教育研究系的博士生导师也致力于招收和指导如上研究领域的博士生。
教育研究系同时主授两个文科硕士学历的课程:国际化教育硕士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学硕士。国际化教育硕士项目旨在通过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培养国际化教育人才,通过对国际教育领域知识、技能和素养的系统学习,助力毕业生在未来的全球化教育中做出贡献。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学硕士项目旨在通过以研究和实践为导向的课程帮助学生在儿童发展和家庭教育方面获得深入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该项目重视对知识的运用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助力毕业生成为社会所需的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学专业人才,并为社会广为推动的家-校-社共育奠定基础。目前该系着手开设教育专业博士和数字化教育方向的理学硕士课程。通过全系老师教学、科研以及公共参与,该系为营造教育创新的生态系统,研究、探索、支持和传播前沿教育理念和最优教育实践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愿景

教育研究系致力于成为一个全球本土化的教育中枢,在融合式教育环境中倡导以学生为中心、以研究为导向、以教育教学创新方法来培养未来的教育工作者。

使命

  1. 通过具有全球视野、跨学科方法、创新方法和增强技术的高质量、全英教学的研究生学位项目,成为在跨国教育中培养未来教育工作者的领航者;
  2. 作为未来教育学院的研究引擎,成为国际认可的、卓越的教育研究中心;
  3. 与全球教育领域的学者和实践者广泛合作,发展共生的教育和创新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