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概况

现代语言中心(MLC)共有三个语言教学部门:中文教学部、西班牙语教学部和日语教学部。目前现代语言中心总计三十多名教研人员,每学期为2000多名学生提供中文、西班牙语和日语课程。

现代语言教学

中文教学

现代语言中心汉语教学部致力于为全校国际师生提供以学生为中心的中文课程。团队的17名全职中文教师积极开发中文教学素材、探索各类教育技术,致力于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学习并使用中文,从而提高中文的交际能力。此外,中文教学部还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和实地考察活动,以丰富学生的中文学习体验。

西班牙语教学

现代语言中心西班牙语部充满活力和生机,专注于西班牙语语言教学和内部教师的职业发展。西班牙语部每年在上下两个学期为超过一千名本科和研究生提供不同等级、丰富多样的课程,包括学期和学年课程。国际商务(International Business with a Language)和国际关系(International Relations)等多个主要专业的学生在大一至大四阶段可选修西班牙语。

日语教学

现代语言中心日语课程开设于2019年秋季,目前学生与教职员工人数、课程数量和质量均在快速发展。通过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日语教学部帮助学生在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中练习听说读写技能,并通过丰富的课外支持活动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