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教学

西班牙语教学

简介

现代语言中心西班牙语部充满青春活力和生机,专注于西班牙语语言教学和内部教师的职业发展。西班牙语部每年在上下两个学期为超过一千名本科和研究生提供不同等级、丰富多样的课程,包括学期和学年课程。国际商务(International Business with a Language)和国际关系(International Relations)等多个主要专业的学生在大一至大四阶段可选修西班牙语。

概况

西班牙语在世界范围内日渐流行,其重要性和影响力正在国内外不断扩大。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支持西班牙语学习最有力的合作伙伴之一,也是大学阶段学习西班牙语人数最多的五个国家之一。

西班牙语部致力于使用技术辅助型、学生中心型和交际导向型的教学方法,是学校“积极寻求沉浸式学习方法和颠覆性技术进步,从而使学生适应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要求,并使部门成为语言学习和教学的卓越中心”理念的践行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西班牙语部通过广泛应用云课堂等相关技术,大大提升了教学能力。

西班牙语部由一群拥有不同文化和专业背景的年轻、有活力、多样化的教师组成,紧密对接世界学术发展,致力于帮助学生完成他们的学习和研究目标。得益于学校近期的调整升级和西班牙语世界地位的上升,西班牙语部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工作和学习机会。

西班牙语部始终致力于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同时也不断探索新的可能性,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学习过程中来。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开始有机会加入“阿根廷夏校”项目,这一项目的开展让学生拥有了亲身体验最活跃的西语国家之一——阿根廷的机会,学生们在享受这段难忘的国外奇遇的同时也能提高语言技能,并且了解当地的文化和历史。基于同样的目标,西班牙语部目前正在努力开发其他类似项目,并将很快落地,这些项目的开展将为学生们在巴伦西亚或马德里等西班牙国内城市开展类似的学习提供机会。

此外,西班牙语部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实施一整套新的拓展课程(CLIL),如商务西班牙语、跨文化交际、学术西班牙语等,使学生在学习西班牙语国家的语言和文化时拥有更多选择。

最后,为了追求学生的卓越发展,西班牙语部计划通过DELE 和SIELE 证书获得西班牙语官方认证,这是由塞万提斯学院(Instituto Cervantes)颁发的唯一官方西班牙语证书。因此,西班牙语部未来将提供具体培训来帮助学生准备这些考试,并最终成为经过认证的 DELE/SIELE 考试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