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

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

西浦慧湖药学院携手西浦智库及西浦图书馆,共建西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以融合高校、政府、产业三大核心维度的专业知识,联合高端专业人才,整合数据资源,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探索开放共享机制,拓展服务半径,协同助力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将苏州打造成“中国药谷”的战略目标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院定位为聚焦苏州及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提升的高水平、国际化、全链条信息数据中心和医药专业公共服务平台。核心策略是充分利用西浦慧湖药学院的学科力量、科研实力和平台优势,深挖西浦图书馆数据库资源价值,联合西浦智库高端人才和专家学者,携手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头部企业,将苏州及园区打造成国内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研究院将凭借西浦及西浦智库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商业分析等相关领域的专业优势,以助力高质量产业创新为价值导向,结合产业、企业实际需求,严格把控情报采集、数据整理及信息分析的各个关键环节,推动产业链全要素合作,打造智力转化枢纽,实现数据产生→数据价值创造→数据再输出的良好循环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