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商业和社区

行业、商业和社区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全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产值多年保持 20%增长,近三年获批的生物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约占全国同期的 22%,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占全国份额近 30%,已集聚全国约 1/3 的创新型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涌现了一批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单项冠军,初步形成了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与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同列第一方阵。

为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社会、大学、产业,缺一不可。苏州市的产业积累和城市战略,呼唤一所国际化、开放型、学术实力雄厚、能够促进催化生态建设的药学院。西浦积极响应号召,于2020年底成立西浦慧湖药学院,是立足自身独特优势、重新定义高校社会责任的创新之举,是对苏州市产业积淀的积极回应。苏州工业园区和西浦达成共建共识,共同推进“中国药谷”大战略,扎实落地“社会-大学-产业”生态系统规划蓝图,切实开展校地合作工作部署,具有极为重要的前瞻性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