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

硕士

西浦慧湖药学院硕士培养特色

  • 西浦教育3.0模式的领航项目,践行“社会-大学-产业” 独特共生、融合模式,新型产学研融合的硕士研究生创新培养机制。
  • 培养行业高端人才:旨在培养具备行业造诣、科研能力、实操技能、勇于开拓创新的国际化复合型药业精锐。
  • 西浦在相关专业方向(生物科学、化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具备完整的学科优势以及中英母校深厚的学术积淀,具备强有力的跨学科合作基础、高水平专家群落和协同创新体系。
  • 高水平、国际化的师资团队:西浦慧湖药学院由曾任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的傅磊教授担任执行院长,已聚集了众多生物医药、生命科学领域的资深学者和具备深厚行业经验的企业教授。
  • 参与产业前沿科研课题:在“学术+产业”双导师联合指导下,依托丰富的产业资源、高精尖的科研设备和多元的国际学术交流网络,开展高水平、前沿的生物医药产业课题研究。
  • 得天独厚的产业环境:地处苏州工业园区,毗邻苏州生物纳米园和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有400多家医药科创企业可提供广泛的就业和实习机会。
  • 广阔的就业前景:生物医药是当今世界最具成长性的新兴战略产业之一,新药研发、临床研究等方面高端人才稀缺。

西浦慧湖药学院培养硕士方式

  • 研究型硕士专业:第一、二学期在西浦进行专业课学习,第三、四学期参与西浦慧湖药学院导师或合作企业科研项目并在西浦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完成硕士论文。
  • 授课型硕士专业:第一、二学期在西浦进行专业课学习,第三学期参与西浦慧湖药学院导师或合作企业科研项目并在西浦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完成硕士论文。

硕士专业列表

专业 学制 专业背景要求
药物化学 (研究型) 全日制: 24个月

非全日制:36个月

药学、化学、化工、生物科学、医学等实验科学大类相关专业或相关行业从业经验
应用统计学 (生物统计学方向) 全日制:24个月 本科为统计学、应用数学、经济学等数学数据分析类科学;流行病学、临床与预防医学、生物医学等卫生健康类科学相关专业或相关行业从业经验
药学(研究型) 全日制: 24个月

非全日制:36个月

药学、化学、化工、生物科学、医学、材料、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生物制药、食品工程等实验科学大类相关专业或相关行业从业经验

• 注:本校保有对专业的修订权利,学校有权因人数不足取消设定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