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团队

领导团队

执行院长

傅磊教授

傅磊教授本科和硕士毕业上海复旦大学。在 James P. Collman 博士的指导下获得斯坦福大学化学博士学位。他于 1998 年加入加利福尼亚的 Pharmacyclics Inc.(后来被 AbbVie 收购),担任科学家和团队负责人。他领导了抗癌和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研发和工艺研究。 自2009年起担任斯坦福大学化学系暑期访问学者,并担任多家制药公司的科学顾问。

傅磊博士于2006年初受聘于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任药物化学课题组组长。课题组的科学研究涉及到化学新药的设计、合成及其抗肿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疼痛等方面的临床前研究;药物生产工艺及药品中有关物质的研究;线粒体活性调控机制及临床应用探索。为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开设了《药物化学原理》、《科学表达实践》、《Comprehensive Pharmacy》、《药学、化学山海经》、《管理生命的智慧》、《药学专业前沿》等全英语或双语课程。

傅博士是美国罗斯福大学和圣克拉拉大学的兼职教授,同时担任《Bio-organic Chemistry》期刊的副主编、《中国医药工业杂志》及其英文版《Pharmaceutical Fronts》的编委、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化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医药信息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物联网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

傅博士发表了 70 多篇以药物发现为主的同行评议论文。其中多篇发表在Science、PNAS、Chemical Review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和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已获得专利授权20多项。傅博士发明了两种含有中药(TCMs)的药妆产品,并分别授权给德国公司Henkel和Beiersdorf。

傅磊教授还受世界银行邀请作为专家顾问参与非洲健康发展的研究,并与世界银行在埃塞尔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的CDT卓越中心合作,多次赴非洲,主持研究非洲传统植物药,指导当地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在世界银行的支持下创建《非洲药典》。获得了外交部《发掘非洲传统医药资源,推进中非卫生防疫合作》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