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西浦慧湖药学院自成立以来,本着教育、研究、服务社会的原则,不断寻求与各类规模的生物医药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助力企业-高校协同发展,推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整体提升。截至目前,西浦慧湖药学院已与六十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包括阿斯利康、诺华、恒瑞、君实、亚盛、信达、百济神州等。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合力培养面向产业、面向未来的高端复合型人才。部分合作企业如下:

部分合作案例:

联合培养硕博项目

西浦慧湖药学院与周边多家药企开展了联合培养硕博项目,包括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亚盛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由企业推选高潜力人才进入西浦慧湖药学院的硕士/博士项目,以项目制形式进行论文选题,深度结合企业的研发需求以及用人需求,并由三大导师“西浦慧湖药学院导师+企业导师+利物浦大学导师”指导,共同完成联合培养项目。

联合科学实验室

西浦慧湖药学院与派格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海狸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苏州沃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成立了联合科学实验室,结合双方研发优势,为彼此提供资源,在基础研发、科学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共同实施完成双方协商后立项的科研项目。

企业奖学金

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针对西浦慧湖药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设立了“艾博杰出研究生奖学金”,旨在加深校企合作,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共同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实用型、复合型生物医药人才。

实验动物中心

苏州吉玛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西浦慧湖药学院挂牌实验动物中心,解决了西浦一直以来在动物实验方面人员和设备问题,为西浦的人才培养提供一流的科研平台,并且借助该平台将西浦的基础研究与吉玛基因的RNA药物研发进行快速融合,在多个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如果您有意向与西浦慧湖药学院在以下几个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 企业联合培养硕博项目
  • 学生实习或校招
  • 非学历培训
  • 科研合作
  • 西浦慧湖药物分析检测平台

请联系西浦慧湖药学院校企合作经理 侯海璐老师

电话:0512-88161718
邮箱:hailu.hou@xjt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