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贯中西,服务全球

概况

概况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成立于2013年,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化商学院,也是全球少数享有盛名的AACSB、EQIUS、AMBA三冠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学院坐落的苏州工业园区,是诸多本土和外资企业及科研单位的创新沃土。通过融合东西方优秀教育传统的最优实践,IBSS架设起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桥梁。

作为一所排名前列的顶尖商学院,IBSS不仅教授最前沿的知识,为各个年龄段的学生在企业、政府或创业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依托充满活力的XJTLU西浦社区,IBSS为教职人员和学生提供了在研究、学习和教学领域宝贵的跨学科合作平台。和国内外商界创新性的互动合作和扎实的学研功底,扎根于IBSS的教学之中。学院培养通晓国际商业规则的中国学生,以及适应中国商业环境的国际人才。

我们融贯中西

IBSS的课程采用英式教育体系,并进一步融入了中国特色,旨在在中国开展高质量的国际教育。西浦国际商学院的教学团队中有40%以上的外籍教师,且绝大部分的教师均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和/或拥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学院在教学、科研和服务方面不断追求卓越并持续改进,不仅成为了最年轻的三冠认证商学院之一,还获得了特许注册会计师协会ACCA的全面认证、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认证、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认证以及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认证等行业认证。

我们多维互联

学院所处的苏州工业园区拥有4,800余家外资企业(包括15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和6.7万余家中国企业。苏州位于高度活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毗邻上海、杭州、南京、无锡等商业金融中心城市。IBSS充分利用这一区位优势,在苏州及周边地区建立了广泛的本地和国际业务网络。学院及其学术团队在当地商业形态相关课题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课题范围覆盖供应链管理、新能源解决方案和企业社会责任等。在以研究为主导的同时,IBSS始终保持对行业专业知识的强烈关注,我们的实践教授利用他们丰富的行业经验将理论转化为应用解决方案,为我们的学生和整个商界服务。

续发

西浦国际商学院的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一致强调通过致力于促进商业教育中的道德、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教育,努力为社会产生积极影响。IBSS是中国仅有的八所进入联合国负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全球计划的商学院之一,是联合国PRME分会的创始成员,也是世界基准联盟(英文:World Benchmarking Alliance,简称WBA)的第一个中国学术机构。我们创建、组织和屡获殊荣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使我们的学生、教师等受益。IBSS还积极地与当地政府、非政府组织和慈善机构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推动合作项目,努力为社会创造积极价值。

使命

连接全球,奉献社会,以学生为中心发展教育,以科研为主导建立影响,成为商科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的促进剂。

愿景

驱动商业影响力,服务商界与社会,成为中国顶尖的国际商学院。

核心价值

下述6个核心价值观,体现了IBSS积极为学生和社会创造正向影响:

博学:我们努力探索和理解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正念:我们肩负起建立一个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全球经济格局的重任。

专业:我们始终致力于理论和应用知识的专业性、创造性和传播性,并尊重我们的学生、同事和客户。

适应:我们不仅培养特定的学科领域知识,更重视软技能和社会技能的培养,这使我们能够创造理解、互利共赢,并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具有竞争力。

合作:作为致力于推动知识前进、教育未来的商业领袖的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我们为我们的企业客户提供具有商业洞察力的高管教育项目,并为他们日常工作中的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变革:我们在预测趋势和塑造未来领袖的技能和思维模式时,看到了每个挑战带来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