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科研

作为一所以研究为主导的国际商学院,IBSS在管理、经济、会计和金融等多个领域都有出色的表现。

学院研究人员与英国利物浦大学以及国内外研究机构网络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能够与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机构同事进行研究合作。IBSS的教师还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各院系的同事一起参与各种多学科的研究项目。

IBSS的许多研究都以应用为目标,可直接惠及公司和组织,同时为政府决策提供辅助信息,这与学校的愿景是一致的,即连接全球,奉献社会,以学生为中心发展教育,以科研为主导建立影响,成为商科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的促进剂。

科研战略与目标

IBSS的五大战略目标之一是 “提高机构对IBSS作为一个研究活跃的商学院的认可度”。科研战略与学校的使命息息相关,即通过以影响为导向的研究为社会作出贡献。通过这一战略,学校不仅要进行有影响力的研究,得到学术界同行的认可和引用,还要考虑其研究对政府、企业合作伙伴以及IBSS所处的更广泛环境的影响。

科研文化

西浦国际商学院的主要研究战略是建立一支人数充足、能力卓越的研究人员团队,通过高质量的国际研究,对学术界、商界和政策界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我们努力在以下环节中确保科研活动与学院愿景保持一致:

– 努力推动核心研究集群的发展

– 以鼓励在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为指导方针

– 为在精英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成果的学术人员提供充分支持

– 学院与学校均设立不同职能的多学科学术机构和中心

– 为希望申请内部和外部研究基金的学术人员提供支持和指导,为此专门设立了科研副院长与专职协助岗位

– 定期组织和举办各类学术研讨会及科研会议

– 与本土企业、国际企业、非政府组织和政府组织保持长期且稳定的合作关系

– 认可并表彰在研究工作组织和产出方面的卓越特殊成就。

– 特设立年度西浦国际商学院优秀研究奖以表彰杰出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