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与职业发展(WEC)

就业与职业发展(WEC)

概览

IBSS就业与职业发展与学生、雇主以及遍布全球的教育合作伙伴们密切配合,设计并提供就业与职业发展相关的培训和服务。这些服务有利于帮助学生规划职业道路、提高就业能力和可迁移技能,增强学生的求职竞争力。 无论是寻求第一份实习工作或提升职场竞争力的同学都可以在WEC团队定期举办的活动和项目中获得帮助。WEC团队不仅提供就业与职业发展相关的培训项目和“一对一”的就业咨询服务,邀请行业专家为同学们分享工作经验、行业形势等资讯,同时与企业合作伙伴定期开展校园招聘活动。让学生在从校园学术学习过渡到竞争激烈的行业领域时,更有弹性和适应能力,让学生及时了解并参与快速变化的就业市场。

团队成员

蔡雅虹

学生实习就业导师

蔡雅虹

 江凯芩

资深就业力导师

江凯芩

侯海璐

职业咨询师

侯海璐

刘译丹

可迁移技能培训专家

刘译丹

 张懿欣

可迁移技能培训专家

张懿欣

周冰萱

学生就业力导师

周冰萱

就业服务


我们带领学生到企业进行参观和实地考察,让他们熟悉不同行业公司的工作环境、日常运作和团队结构。对于雇主老说,这回事一个对公司进行宣传、与潜在的员工建立更深层次联系并吸引未来优秀人才的好机会。


我们每年举办西浦国际商学院专场的春季和秋季招聘会,为雇主和学生搭建一个双向沟通和选择的平台。在招聘会上,企业将有机会基础到许多优秀且具有全球视野的学生,包括来自八个专业的本科生和十三个专业的研究生。


我们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专场校园招聘活动,采取“一家企业一场招聘会”的模式,确保企业和学生之间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进行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位企业搭建展示形象的舞台,满足企业招聘实习生、兼职员工和全职员工等多种类招聘需求。

往期回顾


我们将在每年夏季举办会议,旨在搭建一个高度开放和支持性的平台,IBSS就业与技能发展行业交流会议致力于实现就业能力服务和最佳项目实践与最前沿行业声音的高度融合。我们希望创造跨行业、跨职能的交流平台,促进志同道合的同行会面与互动。同时期待该会议为企业招聘、人才培养和西浦国际商学院就业发展带来创新理念与可落地执行的方法。

2023年会议简报新闻报道

参访浙江慈溪吉利领克自动化生产平台

参访浙江慈溪吉利领克自动化生产平台

参访奇瑞捷豹路虎

参访奇瑞捷豹路虎

2022年西浦国际商学院秋季招聘会

2022年西浦国际商学院秋季招聘会

2023年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就业能力与技能发展会议

2023年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就业能力与技能发展会议

2023年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就业能力与技能发展会议

2023年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就业能力与技能发展会议


SEED项目通过四个阶段的游戏化课程和挑战,技法学生内驱力,引导其探索自我和就业市场,发展求职技能,并提高包括自我意识、团队合作、时间管理、求职信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就业力,助力学生顺利实现从校园到职场的过渡。我们将通过项目培养,识别并选拔出优秀的学生进入人才库中,为雇主提供高质量人才资源。

点击此处,获取最新资讯。


研究生软技能培训项目基于互动型培训课堂,帮助在校研究生提升并学会运用职场软技能,为西浦国际商学院研究生群体进入职场奠定坚实的基础。这些技能包括沟通技巧、演讲技巧、人际关系、职业发展等。希望学生通过参加项目,能拥有更多的内在动力和终生学习态度。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详情。


我们为学生检索不同行业(包括金融、市场营销、互联网、咨询等)最新的工作机会信息,并以全体咨询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就业能力咨询或服务。咨询师会介绍各个行业的入门岗位,包括其工作职业与工作内容;会带着学生们一起阅读相关企业招聘信息,指导学生提炼有效信息读懂雇主需求,了解如何将自己包装成合格的应聘者,并让自己从其他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职场印象演说是一个专注于提升非学术类型演讲技巧和通用技能的实践课程。通过培训、练习、实践、反馈的循环过程,帮助参与者提升演讲技能,为未来职场助力。我们邀请到来自不同行业的HR以及资深的职场人士担任评委,为学生提供最专业的反馈,帮助学生在未来职场成为更加自信且逻辑清晰的演讲者。

往期活动回顾,请点击此处


我们定期举行以未来就业机遇和新兴产业探索为核心主题的圆桌讨论会,引导并鼓励学生在探索中扩展就业视野,在讨论中发表见解成为同辈指南者和领路人。我们更希望在学生和企业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令双方能在圆桌交流会中受到启发,携手共创良好的就业环境。


就业能力资源中心提供包括视频剪辑、讲座录音和文档等各类数字学习资源共享服务。WEC团队在就业能力资源中心介绍了可迁移职业技能概念、理论、技术和工具,分享了WEB团队活动和项目回顾和总结。学生通过中心分享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获得丰富的学习机会,有助于从学术领域到商业领域的过渡,提升了自身今后进入职场的竞争力。

主题包括:

  • 职业规划:职业认同、自我认知、就业市场调研和自我提升分析。
  • 自我管理技能:适应力、时间管理、终生学习和个人发展。
  • 沟通技巧:团队合作、沟通技巧和有影响力的演讲。
  • 求职技巧:简历制作、求职信书写、面试咨询、小组面试、和心理测试。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详情。

职业发展


WEC团队定期邀请行业资深人士与企业代表走进校园,分享个人工作经验,介绍企业文化,展现行业趋势,帮助学生从学术领域到职业领域自然过渡。对企业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接触、储备人才,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有助于提高企业知名度。

往期回顾,点击此处


WEC团队提供个性化的简历优化咨询,帮助学生为即将到来的实习机会和工作申请做准备。学生可以联系WEC团队顾问,获得修改简历以及在职业生涯起步阶段建立个人品牌的服务。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同学每周都将收到一份邮件了解如何预定此项服务。


WEC团队提供1对1定制化的职业咨询服务,包括个人职业分析、发展需求分析、职业规划、职业建议、技能指导、简历及求职信优化及模拟面试等。

点击此处,预约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