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蓝图

生态蓝图

西浦慧湖药学院在“产业-大学”二元体系中引入“社会”概念,致力于打造“社会-大学-产业”多元融合生态体系。西浦慧湖药学院的建设包括校内核心区和外部协同区两大模块。

校内核心区

着眼于大学核心职能与基础设施建设,由三大圈层组成:

  • 第一圈层,包括药学院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等核心业务以及支撑核心业务的药物检测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创新中心等基础设施平台建设;
  • 第二圈层,由西浦国际创新港、西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西浦情报数据研究院/智库和知识产权/标准平台等校级研究机构组成,旨在充分释放人才培养和创新研发的潜能;
  • 第三圈层,以提供公共服务为主,充分发挥研究和研发平台的共享与互动职能,建立起与企业乃至全生态的互动与支撑空间。

外部协同区

突出生态协同,与企业共建联合研发公司和联合应用公司,构建与社会产业联盟、科研联盟、创新联盟、服务联盟的协同机制,积极与医学院、医院建立合作关系(适时规划以研究为主的特色医学院),辅以广泛的国际合作平台与经验,形成支持“中国药谷”大战略的大社会生态圈。